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

理財需要的三個計劃

時間計劃
就像人的生命周期一樣,理財也有生命周期,投資者從開始學習理財到真正的享受理財生活,需要一個時間過程。在理財的初期,投資者要慢慢的培養理財理念,切勿“邯鄲學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短期的理財計劃;當投資者進入理財的中期時,可以適當的對理財計劃進行調整,依據市場的環境和財務水平來制定合理的理財目標;到了理財的成熟期,投資者已經掌握了理財的方法和技巧,這時可以選擇長期的理財規劃,同時,借鑒成功的理財經驗,制定目標,為享受美好的理財生活做準備。

保險計劃
不管處於人生的那一階段,保險計劃永遠不過時。保險可以使你以最小的代價來分散風險,對不確定性的事件有所準備,所以制定一個保險計劃對於你來說,也很重要。這些保險可以包括人壽險、子女教育險、醫療險、養老險等等,購買的保險不一定要多,只要適合自身的實際情況就可以。

投資計劃
當你擁有一定的閒置資金時,最好的選擇是使他們獲得增值,這時你就需要投資配置。投資計劃因人而異,可以根據個人的經濟水平、風險承受能力、個性偏好等方面來選擇投資產品。投資市場上投資產品很多,一不小心就會掉進投資的陷阱。因此,在選擇投資產品時,投資者應從多方面考慮,哪怕是存款,投資者也要看清利率的改變對各種類型的存款有怎樣的影響,為了能在保證本金的基礎上有所收益,建議投資者還需謹慎投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