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06-Dec-2011 正能量

今天有一項操作。

增持 10% 1211。

看到有人竟然希望共產主義推倒再來,這種窮人思想真的要不得。其實有些看不清事實真想的人感染了他人的窮心態都不自知,大家請再看本blog的富人心態系列,思想要遠離那些窮心態的人。

看過一個資本主義和共產主義的最佳比喻,就是隨意切一塊餅為10份,它最細的一份都會比平均切10份的其中一份為大。隨意切一塊餅就是資本主義,平均切一塊餅就是共產主義。平均分配只會共貧,貧富不均的貧都比共貧的貧更富,希望貧富不均還是共貧,一個理性的人絕對知道如何選擇。

本來是不想寫的,但看到散佈負能量的東西,希望可以寫一點東西出來給大家一點正能量。 無論社會如何,不要扮成受害者,香港社會其實是有絕對足夠的自由空間和法律保障給我們創造人生的。大陸有足夠的自由空間和法律保障嗎?

負能量的人即使面對社會中的大量機會亦會視而不見,抱殘守缺。正能量的人不會等待社會主動送機會到自己手上,而是裝備自己主動出擊去尋找機會。

看不到機會不是社會的問題,一定是你個人的問題。正如投資失利不是市場的問題,一定都是你個人的問題。與其希望環境改變來遷就自己,不如改變自己來適應環境。

現金2.93%

倉位本年股本回報 -2.76%。跑嬴恆指 15.01%。跑嬴國指 16.42%。

12 則留言:

  1. 第一次回小豬。讚同。
    作為一個人,尤其是投資/投機者,面對少少逆境是要自強及自我檢討,而不是怨天尤人。
    小弟相信,成功的人是會集中精力解決問題,用盡方法令自己進步,而不是抱怨。

    回覆刪除
  2. 10人

    共產
    100元, 每人10元

    資本
    300元, +x 255元, 其他人9人5元。

    假設你是其他9人, 共產主義當然更好

    回覆刪除
  3. 大廢柴: 假設你是資本之下餘下的一人, 在共產之中你會付出努力去增加整體至100元, 然後跟其他廢柴共享你的成果嗎?結果變成共產之下連100都沒有, 可能只得10甚至1. 研究一下改革開放前的中國和今天的中國吧.

    回覆刪除
  4. 小豬,
    昨晚看見陳偉業在荃灣地鐵站高聲呼喊今年政府應每人派$8,000 ......真係不知所謂..唉!!!!簡直超級負能量

    chcowboy

    回覆刪除
  5. chcowboy: 呢班人一向都係宣揚共產思想, 因為有政治市場.

    回覆刪除
  6. 都係果句。厭棄資本主義,但又每日寫文做股票投資老師,有些手腦不協調。

    回覆刪除
  7. CUP: 好似只係今年特別反資本, 理由我想已經好明顯, 多年成績一年之間失去, 接受不到這個資本市場的事實吧.

    回覆刪除
  8. 豬兄, 某人練的是化功大法, 充滿着負能量是很正常的, 但恐防因功力太勁反噬, 連自身內的另一絕學吹牛皮大法也化去, 那時不知怎算好了, 天天出不到文, 大家都沒有神級指引了, 悲哉!! ^^

    -- Vagabond

    回覆刪除
  9. Vagabond: 無論市場或社會環境如何惡劣, 只有正能量正面思維的人才有機會最先走出低谷, 好運很多時都會出現在正能量的人的身上. 負能量的人總會好像惡運纏身, 做乜都好似唔順心.

    回覆刪除
  10. 謝謝豬兄指教!! ^^

    -- Vagabond

    回覆刪除
  11. 小豬sir正能量感染了我,thanks
    24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