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21-Dec-2011 小豬金句(七)

今天沒有操作。

金句(七):營商之道貴乎誠信、創意與勤奮。

--------------------------------------------------------------------------------

以下純為個人對成熟民主選舉的一點取向。

作為一個可以獨立思考的成熟選民,選擇一名候選人時理應只看政綱是否合乎自己的理念,如果還去考慮候選人的後台有多硬,沒有後台的支持下政綱是否可行等,已經超出了普通選民的獨立思考過程,因為候選人的後台已經決定了自己的取向,等同放棄自己的決定權,把決定權交在後台身上。這種思維模式就像小圈子選舉,把我們的選擇權交給小部份的人。

我們準備好一人一票嗎?如果中央指明只支持某人,到一人一票時,你會不作考慮只投該人嗎?

所有成熟的民主國家都是這樣,政綱合乎大部份人意願的上台,如果上台後不能兌現承諾或政績不佳,下一屆便可以拉他下馬。連董建華都可以在中途拉下馬,還好去擔心當權者作亂?

至於自己支持什麼人是沒有對錯的,亦不用以感性言論去攻擊或侮辱意見不同的人。

現金 0.45%

倉位本年股本回報 -3.63%。跑嬴恆指 16.42%。跑嬴國指 17.97%。

6 則留言:

  1. 難得第一,留個言先!!
    FAI

    回覆刪除
  2. 個人認為,撰擇候選人除睇政網外,睇理該候選人背後O既團隊亦未嘗不理性。因為再好o既政網,如果冇配以出色o既執行力亦係枉然。至於後台等唔等於團隊,就可圈可點喇。
    fai

    回覆刪除
  3. fai: 執行力只有上了台才知, 動都未動就認定某人有或沒有執行力, 未免有點欠缺實證. 沒有實證的感覺, 其實都係估估下, 所以我暫時唔會考慮執行力方面的問題.

    回覆刪除
  4. fai: 另一點有關背後O既團隊問題, 我覺得只有香港的政黨政治成熟才好去考慮, 如果只是冇政黨背景的獨立人仕, 還是不考慮的好.

    回覆刪除
  5. 願小豬兄在這寒冷的日子裡,多加件衣服!

    在此祝福你: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6. Sunny: 你幾時見過豬要著衫, 哈哈.

    都祝你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