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30-Dec-2011 2011年結

今天沒有操作。

在此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本年失敗之作基本上就是上年尾才開始買入的5,330和1211,簡直就是失敗三寶。

5和330的失敗主因是嘗試輕視管理層原則,結果實驗失敗,證明把優秀管理層放在選股第一位是大幅提升成功率的必要條件。

1211的失敗就是最初對傳統汽車業務的資訊不足,資訊不足而過早判斷,錯誤是正常不過。

展望2012,我認為2012是一個重要的變化年,變化可以是變好或變差,但我做人一向樂觀,當然希望世界變得愈來愈美好。至於股市,只有一樣可以肯定,就是會繼續波動(癈話)。

2011年是經營環境嚴峻的年份,2012年可能同樣是經營環境嚴峻,但能夠在嚴峻的經營環境之下得以壯大的公司將會強者愈強,這一點已經在08年金融海嘯得以證明了。

-----------------------------------------------------------------------------------
本年總結:

現金 0.46%

倉位本年股本回報 -6.03%(連手續費)。
倉位本年股本回報 -5.51%(不連手續費)。
同期恆指變動 -19.97%。
同期國指變動 -21.71%。

-----------------------------------------------------------------------------------

年頭時做了一個實驗,就是把年頭的組合保持不變,整年什麼操作都不做,看看年終回報跟實際組合有多少差距,目的是看看自己整年間是否有手痕做多錯多。以下是實驗結果:

零操作實驗回報 -20.49%。

看來今年沒有做多錯多。

8 則留言:

  1. 常看不留言。新年到了祝小猪做多赚多。

    -twinhills

    回覆刪除
  2. 豬豬 兄: 祝全家 新年快樂 :)

    回覆刪除
  3. 股市來年繼續波動係至理名言, 財演都成日咁講啦, 哈哈~~~

    回覆刪除
  4. 投資達人: 人冇預知能力, 做來年預測都係多此一舉. 呢d留比大行財演去做, 因為估中左可以提升知名度, 哈哈.

    回覆刪除
  5. 但我地可以從燈燈地的財演身上推算, 佢地最多人估個價, 我就認為最無可能達到:

    新一期 iMoney 財演們預測明年恒指走勢:
    15001 - 17000 點 佔 5%
    17001 - 19000 點 佔 10%
    19001 - 21000 點 佔 35%
    21001 以上 佔 50%

    危!

    回覆刪除
  6. Happy New Year!(傻貓咪)

    回覆刪除
  7. 早晨, 豬兄!! ^^

    Happy New Year to you & 小豬仔!!
    With all my best wishes!! >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