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IVE生網上無牌教炒股 判社服令

IVE生網上無牌教炒股 判社服令 討論區收費畀貼士 7個月賺6萬

【明報專訊】23歲「學生股神」在網上開設討論區,收費招會員提供炒股「貼士」,7個月間已賺6萬元,惟被證監會票控未領有牌照而就證券提供意見罪。他早前認罪,昨被判80小時社會服務令、罰款2萬元,及須向證監會支付約2.5萬元調查費。

入會費300 推介時機價位

現正於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 就讀建築高級文憑3年級的被告盧錦聰(23歲),昨獲數名親友到庭支持。他較早前自行求情時表示,不知道此舉屬違法。其代表律師昨亦補充,被告原於討論區 發帖,與網友交流投資心得,惟後來遭部分網友寫負面留言「踩場」。有網友遂鼓勵他轉往facebook開設討論區,並收費限制瀏覽會員。

案情指出,「客戶」要先向被告付費,方可獲得進入討論區的權限,每人每月收費最初200元,後來加價至300元。被告其後以「Peter Sun」的名義,為已付費客戶提供炒股意見,包括推介證券資料、何時賣出、買入價位等。至去年4月至11月,被告在短短7個月間,已靠收費賺了6萬元。

家境清貧 靠兼職養家

辯方披露,被告原是貧苦學生,無論求學還是生活均需靠領取學生資助及綜援度日。生於單親家庭的被告需照顧有長期病患的50歲母親;其弟僅得16歲,與被告雖同在求學階段,但被告身為長子,已需「擔起頭家」,做兼職幫補家計,故望能以罰款形式處理案件。

須付證監2.5萬調查費

但裁判官認為,被告向網民收費提供金融投資意見,但並未領牌,當中存誤導成分;又指案情嚴重,光是罰款不足以表現其嚴重性。不過考慮被告年紀尚輕,個人背景亦正面,故終判其接受80小時社會服務令、罰款2萬元,及須向證監會支付約2.5萬元調查費,又考慮到被告仍在學,故允許他在半年內繳交所有款項。

------------------------------------------------------------------------------------------------

呢個世界真係好多無知的"羊"鐘意送錢比神棍洗。唔好以為只有騙財騙色,其實還有騙賭的。只要無知的新生羊群無限量出現,神棍就可以永久生存,殺之不盡。

4 則留言:

  1. 小豬兄,
    千萬不要像價投勁人閃左去呀!我仲緊野的
    242

    回覆刪除
  2. 上網, 睇電視, 大把免費財演提供貼士啦, 比錢買貼士去賭又係要輸, 免費攞貼士又係要輸, 又會咁多人咁蠢去比錢買貼士去賭輸.

    回覆刪除
  3. 老占 2011-09-25 22:24





    怎麼能夠到現在仍然不去作反省, 閣下數年前在低位買的2628, 現在差不多打回原形了, 閣下不斷在高位溝貨, 若其他散戶跟足買,
    一早已經乾塘沒有錢了. 現在2628 , 3818, 272, 呢d , 睇黎都仲要跌到兩成起碼, 其他跟你的散戶 , 而家普遍要輸一半,
    再落去要輸七八成, 分分鐘承受唔到心理壓力去自殺架. 仲有, 閣下話今次跌市係外圍因素, 而非港股的基本因素, 說出這說話,
    無非因為閣下一向不研究市場所致. 2628, 3818, 全因為本身因素而跌至這個價位, 怎能說是外圍因素. 3818買1688,
    做額外的投資, 不投資本業, 明顯是本業的回報低, 才會做風險投資, 買股票前先要做功課呢 2628跌幅大過財險咁多, 點解? 要研究呀, 不能只說長線會升, 就盲目咁不斷溝, 切忌反省呀.





    檢舉


    CKM001 2011-09-25 23:50


    中國人幾千年
    都係靠積沙成塔
    聚少成多而致富
    在資本主義社會
    靠儲蓄資產致富是不二法門
    長揸優質股票就是投資王道
    你連什麼是優質股票也分不清楚
    投機賭博不同道
    不要在我這裡妖言惑眾

    回覆刪除
  4. 匿名: 哈哈, 什麼人妖言惑眾, 一目了然. 賊喊捉賊, 有趣有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