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星期日

致富七要領:從破錢囊開始

阿卡德在一張小桌旁坐下。桌上,一盞聖燈不時飄散出的香氣,奇妙又迷人。這個全巴比倫最有錢的人的演講是這樣開始的:

一個破爛不堪的錢囊就算是我的第一個庫房。只是我無法容忍這錢囊空空如也,因此,我千方百計尋找填滿錢囊的妙方。上天保佑,我發現了7個妙方。我把它們傳授給你們。這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第一步走不好的人,就永遠也不會登上財富的殿堂。

致富第一大要領:先讓你的錢包鼓脹起來

你們每放進錢包裏10個硬幣,最多只能花掉9個,這樣,要不多久你的錢包就會鼓起來,它的重量日漸增加,握在手裏你會覺得很舒服,你的靈魂也會感到滿足。

這話聽來太簡單,也許會引你們發笑。但我敢說這是一個奇妙的真理,當我控製我的支出不超過所得的十分之九,我的生活仍然過得很舒適,但攢錢比以前更容易。這分明是上天賜給人的定理。錢包經常癟著的人,金子是不會進他的門的。

致富第二大要領:為你的開銷做預算

每一個人都承載著他們的能力所無法滿足的諸多欲望。你只能滿足其中的很少一部分。只要仔細研究,分析你的生活習慣,你就會發現,有一些你曾經認為必不可少的開銷,其實恰恰可以免除或減少。把錢花在刀刃上,把你花錢的效率提高到100%。

將確實有必要做的選出來,然後從錢包裏取出十分之九的錢去支付。劃掉其他不必要的,因為一味地放縱欲望,只會助長你的貪婪,終將後悔莫及。

致富第三大要領:利用好每一分錢

裝滿金子的錢包令人滿足,但它也許造就的只是一個吝嗇鬼、守財奴,不會有別的意義。我們從自己的收入當中存下來的金子,只能算是個成功的開始。這些儲蓄所賺回來的錢,才是建立我們的財富的基礎。

我的第一筆獲利的投資,是借錢給阿格投資銅材,這次經曆使我的智慧得以增長,資金不斷增加,我的投資也在擴大--從最初的只借給一些人,到後來的借給許多人。讓每一分錢,都如同農田聚積作物一樣,反複利用生出利息,幫你帶來新的收入,這樣財富就源源不斷地流入你的錢包。

致富第四大要領:謹慎投資,避免損失

一旦擁有了金子,人們就可能受到看似可行的投資機會的試探。

在你借錢給別人之前,最好調查一下借錢的人是否有償債的能力,信譽如何。做任何投資,你都要事先徹底了解一下那項投資是否要擔風險。不要過分相信你擁有的所謂智慧,在這方面找經驗豐富的人多商量。他們願意免費提供這類建議,實踐證明,這些建議真正的價值就在於能保你不受損失。

致富第五大要領:擁有自己的房子

一個人只要真心渴望擁有自己的房子,就不可能達不成心願。那些經營貸款業務的錢莊,很高興你們向他們借錢買自己的房屋和土地。假如你能擬就一個購屋計劃,提出一個相對合理的數目,你完全能借到錢,支付那些地産商。

房子落成,你付錢的對象由過去的房主,變成了現在的銀行。你每一次分期付款後,債務就少一些,幾十年之後房産便會是你的了。

一個男人一旦擁有了自己的房子,便是得著了無邊的幸福。他的生活費用將大大降低,餘出的錢可以用來享受更多的人生樂趣,並滿足他渴望實現的欲望。

致富第六大要領:為未來生活做準備

一個人有很多方法可以確保未來的生活無憂無慮。有的人找一個隱秘的地方,偷偷把財寶埋藏在地裏。也可以買幾棟房産或幾處地産準備養老。假如選對了將來有可能升值的房地産,他們將永久從其中獲取利潤。你也可以把小額的錢存入銀行,並定期續存增加數額。長期的小額定期存款,會使你的將來有所保障。

致富第七大要領:提高你的賺錢能力

想成為有錢人,首先要有賺錢的願望。這願望務必非常強烈而且明確。在財富的累積過程中,不要嫌錢少,先從小數目開始,逐漸賺得多一些,總有一天能賺得更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