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新手找死方式-高追

新手找死第三式就是高追。

如果以價值價格比來定義何謂高追便太深奧了,所以本人以心理角度出發來給高追作出定義。

高追基本上分三個心理階段。

第一階段︰懷疑
當新手有了目標股票後,通常都會對是否立刻買入抱有懷疑的態度,特別是當股票處於低位或在短期跌勢時,這種懷疑態度會特別強烈。

第二階段︰後悔
在第一階段時,因為懷疑,所以總是希望可以用更低價格來買入,但撈底成功只有極好運才可以做到,結果當股價回升時便開始後悔沒有及早買入。當股價不斷上升,新手通常都會重複第一和第二階段的心理,就是不斷懷疑會否高追,和後悔沒有及早買入。

第三階段︰怕蝕底
到最後一個階段,因為股價事實不斷挑戰及打敗新手的懷疑態度,而新手又被不斷的後悔磨滅意志,結果「今日唔買冇得買」的怕蝕底心理開始出現,如果再加上羊群心理,便會開始不問價的真高追。

高追之所以會找死是因為從高位真正下跌時的速度和幅度都是快而急的,即是短時間內已經會損失不少。再加上第一式變招,高追短炒變長搓,手上股票長期大蝕,的確心情難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