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新手找死方式-玩垃圾

新手找死方式第九式就是玩垃圾。

一些新手不知是否腦筋有問題,很喜歡買一些垃圾股。垃圾股並不是單純股價向下的股票,而是那些年年蝕錢,只運用財技不斷合股供股而生存的股票。我隨便查找一下,找到一個例子為1003。這些股完全沒有基本因素支持,股價上升只是因為莊家炒作。莊家很喜歡制造一些暴升現象來吸引新手的注意,從而使新手入局再散水回歸平靜。新手喜玩又是因為貪念作怪,因為這些股在炒起時的升幅十分巨大,新手以為本少利大,放手一賭,但升幅巨大,同樣跌幅一樣巨大,因玩垃圾而被莊家坑殺之新手不計其數。

即使不是年年蝕錢,但賺錢時都不分派股息,還經常進行供股合股等財技,跟本無視小股東的利益,我亦把此類股票定性為垃圾。近期某位說買股票要有全輸準備的財演就是因為玩垃圾當成價值投資而慘敗,這隻慘敗股就是362。

市場上充斥著大量這些市值十分細,沒有基本因素支持,大股東喜搵小股東笨,又受到莊家大戶操控的股票。大家可能未見識過不問價都不能賣出的事情,但當市差時,不少垃圾股即使掛出接近零元的賣盤,都可以沒有買家接貨而不能成交。新手玩垃圾神仙股有如玩衍生工具一樣都是賭博心態,長賭必輸,找死是必然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