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富人心態-讓錢工作

窮人富人心態第十五課。

富人讓錢為他們工作。

窮人努力為錢工作。

窮人只想著如何努力攢錢,但又把辛苦得來的錢用作消費花掉,結果錢在他們手上只有單向的入然後出。他們成為了金錢的奴隸,攢錢的目的只是為了支出,當支出增加,就要更加努力的去攢錢,沒完沒了的。有些中產甚至覺得收入增加了,支出便應該相應的增加,例如住在500平方尺的屋子,收入增加了又要換上800平方尺的屋子,不斷追求更大的屋子,結果收入減去支出後基本上餘錢不變,成為了高收入窮人一族。

富人明白人力有限,主動攢來的錢亦會有限,所以不斷把攢來的錢用作購入資產,製造源源不絕的被動收入,讓錢(資產)為他們工作。他們收入增加的同時,支出不會同比例的增加,因此增加了的餘錢可以用來買入更多的資產,形成一個用主動收入來增加被動收入,而被動收入又可以增加被動收入的雙重增值系統,最終達到即使失去了主動收入亦可以完全以被動收入來應付支出的財務自由境界。

窮人為了消費而工作,結果成為了金錢的奴隸。富人利用錢為他們工作,結果金錢反過來變成富人的奴隸。由此引申,窮人其實是富人的奴隸,要奴役別人還是一生被人奴役,選擇權其實在我們手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