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富人心態-欣賞富有

窮人富人心態第六課。

富人欣賞其他富有和成功人士。

窮人憎恨富有和成功人士。

窮人看見貧富差距,又感覺發達無望,因而產生負面思維,認為富人都是靠運氣,都是無良的從窮人手中獲得財富,為自己的貧窮找尋藉囗,把責任推向富人。如果富人無良,難道所有窮人都是善良嗎?世上最大慈善家之一是巴菲特和比爾蓋茲,他們損出絕大部份財產作善事,他們是無良壞人嗎?窮人憎恨富有和成功人士是注定貧窮和失敗的,因為他們不可能成為自己憎恨的對象。

富人欣賞其他富有和成功人士,這種正面思維使富人可以從別人身上學習到更多致富和成功之道。富人致富大都是靠向社會提供有價值的產品或服務換取回來的,這些產品和服務大都是人們心甘情願用金錢換取的。難道富人要為窮人提供免費產品或服務才不是無良嗎?

任何人包括富人都不是完美的,但窮人只專注找出富人10%的缺點來憎恨,而把90%的優點視若無睹。相反富人找尋優點來學習,把缺點置之不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