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富人心態-樂於推銷

窮人富人心態第八課。

富人樂於推銷自己及自己的價值。

窮人恥於推銷。

還記得富爸爸窮爸爸一書中,作者接受一名記者訪問,問到關於如何致富,作者提議該記者學習推銷,但得到的回應是記者認為自己身份高尚,恥於推銷的行為。大家應該看到一個事實,作者已經是一名富人,而該記者還是一名窮人。

推銷是說服消費者明白產品或服務的真正價值,是一種人對人之間的溝通技巧。恥於推銷的人有一種懷才不遇的感覺,總覺得不是自己無才,而是別人看不到自己的才。千里馬都要主動在伯樂面前出力跑才可以得到伯樂賞識吧。千里馬故事的真正意義是千里馬找伯樂,而不是伯樂找千里馬。窮人恥於推銷自己,把自己封閉在一個只識自我欣賞的空間,白白埋沒自己的才華。

推銷除了產品或服務銷售外,其實還存在於很多地方,例如找工作時要推銷自己如何適合工作(希望受聘);打工時要向上司老闆推銷自己工作能力如何了得(希望升職加薪);慈善團體要向大眾推銷慈善工作(希望有更多捐獻);父母向子女推銷讀書的好處(希望學有所成);公司上市IPO向市民推銷公司的前景如何秀麗(希望得到更多認購);男人向女人推銷自己美好一面(希望追女成功)等。要達到某一目的,推銷往往是一個重要的技巧。大家還記得早前中大碩士生求職失敗的事情嗎?他就是不會如何推銷自己,結果成為一個失敗者。

大家找找看,所有成功的創業者都必定是一個出色的推銷員。推銷真正的內在含意就是要知己知彼,既要清楚了解自已產品或服務的優點價值,又要明白消費對象的喜好習慣,做到知己知彼才有推銷的本錢,成功機會自然大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