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15-Nov-2011 科技救未來

今天沒有操作。

巴菲特首次大買科技股(IBM),索羅斯都去增持一些科技股,挑起我一直持有的想法,就是科技救未來。科技是人類進步的成果,而我一直認為當人類停止進步,就是人類步向滅亡的開始。

現今世界,科技進步和經濟發展幾乎不可分割,因為沒有科技進步,消費者不會大規模更新產品,沒有大規模的消費行為,經濟就不能前進。當出現大規模消費,亦只有科技進步才可以提升生產效率去滿足需求。

過去有些人以為科技是人類步向滅亡的原兇,因為科技帶來環境破壞及資源損耗,但事實上解決環境及資源問題的方法又是來自科技,科技本身沒有好壞之分,只差人類如何利用。大家看看全球的經濟強國,幾乎全都是科技強國。有人以為中國沒有科技,但中國連太空站都有能力建造,還算沒有科技嗎!不過中國能夠獨當一面的民用或商用科技的確很少,科技將會是中國成功轉型的關鍵之一。

現金0.64%

倉位本年股本回報-3.68%。跑嬴恆指12.32%。跑嬴國指12.51%。

4 則留言:

  1. 謝謝豬兄!! ^^

    -- Vagabond

    回覆刪除
  2. 這應是豬兄買入比亞迪的原因。以投機角度看,我認為BYD是有吸引的turnaround潛力。但以基本面看,要掌握新能源汽車技術的開發並不容易,且比亞迪的營運披露也不夠透明。我不排除會買入1211,但會以buy a dream的態度小注操作

    回覆刪除
  3. You: 你誤會了, 我再次買1211已經全不考慮新能源, 而只是考慮傳統汽車及管理層認錯後的態度. 沒有深入研究的人是不會看到我看到的事. 汽車的營運披露其實是很透明, 起碼我知佢每個月賣到幾多部車, 增長如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