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

19-Sep-2011 經濟活力

今天沒有操作。

一個國家的經濟活力主要來自國家人民的創造力和積極性,同樣一間公司的活力同樣來自創造力和積極性。

不知大家還記不記得當年的英國首相戴卓爾夫人?戴卓爾夫人上台時,英國正值經濟活力減弱,她實行大規模的國營事業私有化,減少對民間經濟活動的干預,降低稅收,結果成功把英國經濟帶上另一個台階,重拾活力。放諸中國,這個故事給大家帶來什麼啟示?

國進民退這四個字我想很多人都聽過,但真正理解這四個字背後的危險性的人應該不多。當我理解了這四個字後,我便決定不再投資國企了,因為我明白一個國家的長遠經濟前途必定是建立在民進國退之上,雖然國企在壟斷經營上有絕對性的優勢,但我相信10年20年後,大家會發現真正偉大的中國企業是在沒有保護的惡劣競爭和經營環境下走過來的。

現金8.9%

倉位本年回報-17.5%。跑嬴恒指0.4%。跑嬴國指4.8%。

6 則留言:

  1. 小豬, 你樂得清閒,大跌市無咩人來留言
    ..哈哈. (Bee)

    回覆刪除
  2. 前日中午去銀行提款,股票部門都好靜局.....哈哈. (Bee)

    回覆刪除
  3. Bee: 市靜宜買, 市旺宜賣.

    回覆刪除
  4. 小豬兄 ~ 有錢入貨,我已沒錢啦

    回覆刪除
  5. Louis: 你係唔係犯左手痕, 賣左股或有錢就即時用左去, 攪到冇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