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星期二

04-Oct-2011 危機集中營

今天有一項操作。

增持  7% 2888。

有人問點解大市沽極都可以有貨沽,因為好簡單,借貨沽空未可以無限貨咁沽囉。向下炒就係咁簡單,不過向下炒同向上炒一樣,遲早炒爆。

近來全世界都充斥著危機,什麼美國雙底衰退,歐債爆破,中國次貸風暴等,真的是天天新款,甚至有人認為世界會進入日本式的迷失10年(中國都要迷失10年!)。已經有大量人士對危機進行了海量的分析,但無論如何分析,結論都是沒有預知性的。

其實人類真正的危機只有是人類大規模死亡,例如戰爭,大饑荒,病毒,地球爆炸等,我想只有想錢想到瘋了的人才會把資產價格的下跌看成是世界危機吧。其實資產價格下跌不是世界危機,相反是世界的希望,因為會令一些沒有生產力的金融投機行為減退,想想97,07年多少人不務正業全職炒股。不單只個人,企業都會不務正業去炒股炒樓炒資源。還有就是租金成本,原材料成本可以下降,想想建華8年的日子是否比今天好過,貧富差距是否比今天窄。是危機還是希望,就看大家如何去演繹。

現金4.9%

倉位本年股本回報-28.9%。跑嬴恆指0.5%。跑嬴國指7.2%。

4 則留言:

  1. 真是跌到火滾呀 ! (Bee)

    回覆刪除
  2. 七家證券業組織今日與港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會面,要求政府密切關注及禁止沽空。

    該七問組織包括證券業協會、證券商協會、證券學會、中資證券業協會等。會後,證券學會永遠名譽會長張華峰稱,會上曾討論到近期港股大跌,以及沽空活動增加。他又稱,現時沽空活動的確透明度不足,政府需要關注。

    (Bee )

    回覆刪除
  3. Bee: 我覺得唔使禁, 因為沽空可以放大跌幅比你有更平既價位去買貨. 如果要禁沽空, 不如禁埋借孖展買股, 其實性質相同, 只係一個借野向下炒, 一個借野向上炒.

    回覆刪除
  4. 很同意小豬兄,唔好禁止沽空,繼續跌,拾平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