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

24-Oct-2011 超越價值投資

今天沒有操作。

世紀爭產案終劃上句號,終審法院不准商人陳振聰就龔如心遺產案提出的上訴許可。 陳振聰終於完敗,不論事實真相如何,因為谷錢上腦而失去邏輯思維的後果就是如此。

--------------------------------------------------------------------------------------

可能很多人以為價值投資是終極投資技藝,但事實上價值投資是可以超越的。

過去我說了很多有關價值投資的東西,可能因此很多人以為我是價值投資者,但事實上價值投資只是我的起手式,我追求的是超越價值投資的東西。

其實想深一層,可能我才是真正的偽價值投資者,因為價值投資只是我的踏腳石,我的投資思維已經不是價值投資,或者不是大家以為的那種價值投資。那些我們以為是偽價值投資的人可能才是真正的價值投資者,只是真正的價值投資已經追不上時代的變化(起碼20年前沒有互聯網),當大家還熱忱於價值投資四字之時,時代已經不等人了。再講今天巴菲特的價值投資其實已經與20年前的不一樣。

大家研究價值投資時會發現價值投資其實是把重點放在股票身上(所以叫證券分析),而不是公司本身,結果在資訊發達的今天,此種分析重心便成為價值投資的最大弱點。但話雖如此,價值投資還是極其重要的,如果沒有價值投資作為基本原則,我相信更進一步的投資技藝都是空談。

現金2.3%

倉位本年股本回報-9.7%。跑嬴恆指8.8%。跑嬴國指13.7%。

2 則留言:

  1. 小豬 ~ 如何超越 "價值投資 "呀?

    謝謝 ~ :D

    回覆刪除
  2. Louis: 我開blog開左咁耐, 發左咁多文, 竟然問我呢個問題,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