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21-Oct-2011 再談內功心法

今天有一項操作。

增持 15% 1211。

------------------------------------------------------------------------

大家應該會發覺即使招式相同,但由不同的人行使出來的效果都會不同,原因就是不同人的內功心法都不同。我把內功心法的合成分成三大類:
  1. 常識
  2. 思維模式
  3. 性格
常識請看下文。
http://smallpignotes.blogspot.com/2011/10/19-oct-2011.html

思維模式是我們思考問題的方法,逆向思維,科學思維,高度理性思維等都是思維模式的一種,日後有機會再詳談。

性格在成年後已經很難改變,如果大家擁有了不適合投資的性格便算是不好運了,例如性格上沒有耐性便是投資的大敵,急躁,自我中心,要面子,好大喜功等亦是不利投資的。雖然性格很難改變,但成功的投資者是不會怕難的,他們可以通過高度理性的思維模式把不利的性格控制,即是利用左腦(理性)來消除右腦(感性)的不利訊息。

從這三大類出發,大家應該明白世間上是沒有可能有100%相同的內功心法。

其實我不少文章都是通過大家的回應來獲得靈感的,如果想我多些文章發表,請多些回應來發表意見吧。

現金2.4%

倉位本年股本回報-12.2%。跑嬴恆指9.5%。跑嬴國指15.1%。

7 則留言:

  1. 費高: 很好, 請落手重put, 11月28日出Q3.

    回覆刪除
  2. 不過氛日做了好友先:p

    回覆刪除
  3. 小豬 ~ 謝謝, 我收下了! :)

    回覆刪除
  4. 你好豬兄, 你寫的投資心理討論很有參考價值呢~
    我都覺得玩股市/被股市玩了一段時間之後, 對自我認識和對金錢既睇法改變了 :P

    回覆刪除
  5. 謝謝豬兄指教!! ^^

    -- Vagabond

    回覆刪除
  6. 費兄可成為下一個奇論王
    24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