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25-Oct-2011 增長

今天沒有操作。

價值投資者以為只要在極低的價格買入股票就有足夠的安全邊際,但我把這種概念再進一步提升,增長才是最佳的安全邊際,即是以低的價格買入高增長的股票才是最強的安全邊際。不知大家有沒有聽過進攻就是最佳的防守,增長就是最佳的進攻,但傳統價值投資法只可以幫助找出數字上便宜的股票,但是不能找出高增長股,高增長股必定要以超越價值投資的思維才有機會找到的。想想即使以高價買入高增長股,今天的高價絕對有能力成為明天的低價,但相反即使以低價買入平庸的股票,今天的低價都很可能成為明天的高價。

本文提的高增長不是突然間一年內暴升那種,而是可以有長期持續性的複合高增長,同時這種高增長不是過去式而是未來式。這類股票可以說是鳳毛麟角,但絕對是比優質更優質的股票。

現金2.3%

倉位本年股本回報-9.2%。跑嬴恆指8.5%。跑嬴國指13.1%。

5 則留言:

  1. 謝謝小豬, 我由頭到尾看完了小豬的股市操作, 特別是看中了股票後, 如何分注增持, 對我幫助很大

    回覆刪除
  2. 小豬兄進入巴佬的境界了。

    回覆刪除
  3. 謝謝豬兄指教!! ^^

    -- Vagabond

    回覆刪除